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公开遴选建设运营陆河县螺溪镇“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的公告
  • 2022-05-24 14: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南粤家政”工程重点工作的通知》(粤人社函〔2022〕37号)、《汕尾市委汕尾市政府关于印发<汕尾市关于推动“南粤家政”工程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通知》(汕尾委字〔2021〕2号)和《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促进家政服务为提质扩容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汕府办〔2021〕9号)精神,充分发挥“南粤家政+社区服务”便捷模式,以满足社区居民需求为导向,建设集“家政服务+技能培训+促进就业+调解维权”于一体的“一站式”基层服务示范站,让更多的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家政服务,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在螺溪镇建设1家“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按照遵循整合优质资源、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需在全县范围内遴选一家职业培训机构或具有培训能力的家政企业承担陆河县螺溪镇“南粤家政”基层示范站建设并负责日常管理运营工作和“南粤家政”工程技能培训,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名称

  陆河县螺溪镇“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建设运营项目

  二、项目地址

  陆河县螺溪镇

  三、服务期限:三年

  四、遴选内容

  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新时代人民群众对高质量家政服务迫切需求,以居民需求为向导,整合党建和社会服务资源,建设线上线下一体化综合居民服务平台,打造“一门式”“一站式”便民服务品牌,集成推进家政服务供给,为群众提供居家养老、母婴护理、家庭保洁、产后康复、医疗护理等服务内容。在本县范围内择优选取一家职业培训机构或具有培训能力的家政企业承担陆河县螺溪镇“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建设并负责日常管理运营工作和“南粤家政”工程技能培训。

  五、遴选规则

  对报名参加遴选的企业采用综合评分方法进行评审,得分从高到低排名,选出1家合作企业。如报名参加企业只有1家,通过资格初审及综合评审后,符合条件即入选为建设运营机构。

  五、遴选要求

  (一)依法在我县登记注册的法人组织机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证照齐全、制度完善。

  (二)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健全的财务会计部门和完善的财务管理制度;机构及管理人员未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或失信被执行人。

  (三)1、职业培训学校须依法取得人社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对培训人员具有一定的推荐就业能力;2、家政服务企业须逐步推进员工制,必须有一名以上员工依法与劳动者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连续缴纳3个月以上社会保险费。

  (四)在有关职能部门指导下,积极开展陆河县螺溪镇“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运营及“南粤家政”工程技能培训,完成年度培训及就业任务。

  七、遴选流程

  本次公开遴选工作由陆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公告,在全县范围内公开遴选。

  (一)公告

  时间: 2022年5月24日至27日。

  (二)报名

  1、报名方式:采取现场报名。

  2、报名时间:2022年5月27日(上午8:30—112:00、下午14:00—17:30),逾期不予受理。

  3、报名地址:陆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楼303室(陆河县城朝阳路东段)。

  4、报名联系人:彭益凡  联系电话:0660-5662698;

  5、报名需现场提供以下材料:①《陆河县“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建设运营机构申报书》(见附件1);②在陆河县内登记注册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或登记证书;③人社部门颁发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复印件;④员工制家政服务企业相关材料⑤提供法人代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⑥评审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详见附件2)。

  (三)资格初审

  陆河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按照遴选要求的参选条件对报名的企业进行初审,筛选并整理出合格机构名单。

  (四) 综合评分

  评审组根据《遴选机构综合评分表》(附件2)并结合参选机构实际情况分别就各项指标进行独立打分,将每一个遴选评审组成员的评分汇总,取其平均分为该参选机构的综合得分。

  (五)确定选用机构、公示

  在评选过程中所有计算结果均精确到小数点后二位;将综合得分从高到低排出名次,取综合得分最高的参选机构为入围合作机构;如果综合得分相同的由评审组投票确定。并将结果在陆河县人民政府网站上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六)认定并签订协议       

  公示期结束后,根据公开遴选结果及公示情况,最终入围的机构上报陆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确定陆河县螺溪镇“南粤家政”基层示范站(螺溪镇)建设运营机构,并与陆河县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签订建设运营管理协议。


  附件:1.陆河县“南粤家政”基层服务示范站运营机构申报书.docx

          2.陆河县“南粤家政”基层示范服务站遴选机构综合评分表.et




  陆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5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