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庄红琴到市人社局调研时要求 千方百计稳就业促增收保民生
  • 2023-01-17 11:05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汕尾日报讯(记者 钟佳韦 通讯员 谢高丰)5月23日,副市长庄红琴到市人社局调研,详细了解民生补短大会战、就业创业服务、“三项工程”职业技能培训和社会保险管理等情况,要求积极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稳”当头,千方百计稳就业,全力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庄红琴要求,市人社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突出抓好民生补短大会战,不断健全完善亮牌考核机制,打响打好“六大战役”,及时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突出问题,推动各项民生工作落地落实。要突出抓好就业创业提质提能工作,分片、分区域开展稳就业“深调研”工作,扩大就业政策受惠面和覆盖面。各级就业服务机构要切实肩负“促就业”主体责任,深入产业园区、基层宣传就业政策、掌握用工需求、提供就业服务、搭建供需桥梁,建立“一对一”联系服务机制;要抓好职业培训提速增效工作,大力推进“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用活就业专项资金,推动培训消费券发放工作,确保技能培训实效率和持证率“双提升”。要突出打好社保扩面收官之战,抓实抓细职工养老、城乡养老、职业年金三大考核工作,坚定不移推动社保扩面征缴工作,强化社保基金内部控制监管,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规范运行。要抓好劳动关系维护稳定工作,常态化开展人社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和劳资纠纷化解,营造公平有序的劳动用工和就业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