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县市场监管局: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 2021-12-24 12: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良好的营商环境不仅是企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更是一个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以来,根据县委县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部署,县市场监管局以提升企业开办便利化不断创新工作举措为抓手,进一步压缩行政审批时限和优化审批流程,当好服务企业和群众的“店小二”,着力破解群众办事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努力打造便捷、优质、高效的营商环境高地。

329日,法人代表罗先生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为其公司办理营业执照,经过个多小时的受理、审核等流程,他的营业执照不仅拿到了手。同时,还为其提供了免费刻制企业的公章、财务专用章、发票专用章的服务。“没想到我们这里的窗口服务不仅态度好而且办事速度快,还为我们提供了优惠政策。”罗先生说,感谢县委县政府近些年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政策,更要为窗口的高效服务点赞。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已累计为673家新办企业免费刻制印章2019枚,为企业节约成本24.2280万元。除了在企业办照时提升优质服务外。我县在企业个转企工作上也实行特事特办,在陆河县政务中心窗口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负责“个转企”的咨询、指导及办理等工作。“一对一”指导企业办事人规范填写申请表格和准备申办企业材料。今年以来,我县协助完成个转企172户。


创建优质服务窗口,推行“三个零”服务。在打造一流市场环境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一是实现服务质量零差错。加强对窗口人员职业道德、法律法规、业务知识培训,以高质量的水平服务办事群众。二是服务方式零距离。设置显示屏、公示板等为当事人实时发布各类政策规定、办事流程、办事指南,提供示范文本、业务咨询等便捷服务。三是服务受理零推诿。坚决落实“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制”以及“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现场办”。

围绕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聚焦企业发展痛点、群众办事难点,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当好企业“店小二”,为促进陆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市监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