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
陆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同意建立陆河县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函
  • 2018-06-12 16:09
  • 来源: 陆河府办函〔2018〕58号
  • 发布机构:rober
  • 【字体:    

县市场质量局:

  你局《关于要求建立陆河县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陆河市场质量〔2018〕9号)收悉。县政府同意建立由你局牵头的陆河县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印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国家、省、市和县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陆河县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陆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4日

附件

陆河县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网络市场监管工作,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促进网络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经县政府同意,建立陆河县网络市场监管部门间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  

  主要职能

  在陆河县人民政府领导下,研究提出全县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思路以及促进网络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的政策建议;加强网络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加强对网络市场监管的协同、指导和监督;协调解决全县网络市场监管中的重大问题;完成陆河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县委宣传部、县公安局、县经信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食品药品监管局等6个部门组成。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为牵头单位,由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请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股室、队负责同志担任。具体成员名单如下:


  召集人:邱学平      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    

  成  员:叶小彬      县委宣传部

      彭武赟      县公安局

          江业鹏      县经信局

          彭作伟      县发展和改革局

          彭惠忠      县市场和质量监督局

          谢俊峰      县食品药品监管局

  三、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每年召开一到两次例会,由召集人或者召集人委托的同志主持,必要时可以由召集人临时主持召开全体会议,内容包括通报情况,交流经验,研究工作。

   (二)根据工作需要,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和专家参与特定议题研究,各成员单位也可提议临时召开会议。

   (三)联席会议要以纪要形式明确议定事项,并印发抄送相关部门,重大事项按程序报批,凡议定事项各成员单位要予以落实。

   (四)根据工作需要,不定期举行联络员会议,全体或者部分成员单位参加。

    四、工作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本部门涉及网络市场监管的相关工作,主动研究提出网络市场监管的有关问题,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和议定事项。

   (二)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加强部门协调协作,增强监管合力。按照各尽其责、协同管网的要求,指导对口部门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及时通报工作开展情况。

   (三)各成员单位要根据联席会议的通知要求报送部门网络市场监管的数据和执法信息;加强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