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县政协八届 会议提案的复函)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和龙头企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的答复
  • 2018-12-28 09:31
  • 来源: 县农业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叶佐局等11位委员:

提出的《关于支持农业产业化经营和龙头企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培育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大力扶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新型经营主体不断涌现。到目前为止,全县拥有专业合作社252家,家庭农场78家,国家示范社1家,省市(社)12家,市级龙头企业10家,县级龙头企业3家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壮大,有效地推进了农业产前、产中、产后的全面发展,拉长了农业产业链,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稳定做出了较大贡献。下一步我局将积极鼓励农民学习新技能新技术,加快培育引领行业发展的领军企业,按照“持优、持大、持强”的原则,培育发展一批起点高、规模大、带动力强的农业龙头企业,辐射带动全县农业加快发展。

二、积极开展农业技术指导。一是继续做好2017年度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改革与建设补助项目:遴选农技人员23名,培育科技示范主体69户,带动46户科技示范户,开展新技术、新品种示范推广。二是发动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涉农企业等经营主体的技术骨干参加培训。我县于2018年5月4日-9日在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度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班”,培训人数79人,培训取得预期效果。

三、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鼓励创业。一是大力推进农产品加工业。积极鼓励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大力发展农产品加工,不断提升农产品的档次和附加值。二是依托“互联网+农业”模式,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引导各类经营主体与阿里巴巴等电商网商合作,促进农产品流通,鼓励创业。

 

 

陆河县农业局

201872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