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四号提案的复函
  • 2018-12-28 08:5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四号提案的复函

尊敬的叶树东等四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陆河县旅游业的建议--山水客家 红色陆河》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县一向重视旅游规划设计,2016年编有《陆河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年)》、2017年编制《白水寨生态休闲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25年)》等编制性规划,各镇也在近几年编制了旅游规划。为进一步统筹全县旅游资源,更好、更快推进我县旅游业建设工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引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我县已于2017年成功申报成为广东省第二批全域旅游创建单位,《陆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年)》已通过专家评审,编制工作将于年底完成。

二、在县委县政府和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之下,我县将旅游交通建设纳入《陆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年)》,系统性统筹我县旅游建设工作,做好旅游配套设施建设。

1、目前,螺河两岸道路改造基本完工,人行道、游步道、车道建设完成,县内道路、环城路也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交通情况得到全面改善;“河西大道”相关筹备工作也在研究讨论当中。

2、南万至新田、上护的旅游交通线路已纳入《陆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年)》,将根据我县旅游发展的实际情况逐步升级改造。

三、我县以“中国青梅之乡”为核心,围绕“客韵梅乡”的发展定位,建设“花泉林歌,悠然陆河”的客家新城旅游形象。

1、螺溪谷·华侨城已初具规模,以华侨城·螺溪谷为核心,辐射带动周边乡村旅游线路。

2、为适应乡村旅游的实际情况,黄金坑御水湾温泉度假村推出更多更适应我县旅游发展现状的旅游项目,各镇根据全域旅游的发展规划,盘活温泉资源,稳步推进温泉旅游项目建设。水唇汤排温泉度假村、上护金龙五洲温泉度假村等项目建设正在紧锣密鼓进行。

3、我县弘扬传统革命精神,充分挖掘当地红色人文历史资源,结合新农村建成激石溪革命烈士纪念园、湖坑红色村,北中红色村正在建设当中,全面振兴红色旅游。

4、强化户外广告宣传力度,在甬莞高速路段设置“中国青梅之乡”宣传广告牌,营造“客韵梅乡”旅游文化吸引力。

5、大力拓宽营销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和影响力,播放报道陆河旅游文化节日、推广陆河旅游资源。

6、积极组织旅行社、景区景点等涉旅企业到省内外进行旅游发布会和宣传推介,学习先进经验,强化与外地沟通合作,畅通交流渠道,扩宽旅游市场。

7、充分利用传统节日外出乡贤回家的契机,营造浓厚旅游氛围,利用外出乡贤的辐射带动力,吸引外地游客,带动旅游市场发展。

8、我县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引进华侨城项目,加强与对口帮扶单位深圳坪山新区的合作;积极与联安村帮扶单位省体育局对接,打造国家级体育运动休闲小镇,主动融入粤港珠澳大湾区建设,以生态环境资源、红色人文资源为核心建设“花泉林歌,优雅陆河”客家新城。

四、我县一直重视旅游品牌建设,致力宣传推广旅游文化,提升旅游知名度。通过“创文”、“创卫”的契机,完善旅游环境建设,塑造旅游品牌。一是重视旅游文化建设,开展荷花节、梅花节及油柑节等活动;二是将一镇一特色纳入《陆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年)》,将建成生态环境优美、资源开发全面、人文深度展现、产业全面振兴的旅游市场;三是围绕“中国青梅之乡”的名号,推广“客韵梅乡”旅游品牌;四是加强与精准扶贫帮扶单位的合作,大力推进华侨城·螺溪谷与新田联安国家体育休闲小镇建设,目前,华侨城·螺溪谷正在试业、新田联安国家级体育运动休闲小镇将与20181223日举办第一届半程马拉松活动。我县将充分利用本地的旅游资源,逐步实施“一年一重点、四季四节”活动。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认真采纳,认真落实,共创文明县城,打造生态旅游强县。

联系人:朱仕航    联系电话:5528551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