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七号提案的复函
  • 2018-12-28 08: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七号提案

的复函

尊敬的郑燕武等六位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陆河县旅游业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我县一向重视旅游规划设计,2016年编有《陆河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6-2030年)》、2017年编制《白水寨生态休闲景区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25年)》等编制性规划,各镇也在近几年编制了旅游规划。为进一步统筹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更科学推进我县旅游业建设工作,充分展示本土文化,提高旅游产品及项目的文化含义和艺术格调,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引发《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指导意见》,我县已于2017年成功申报成为广东省第二批全域旅游创建单位,《陆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年)》已通过专家评审,编制工作将于年底完成。

二、我县一贯重视建设具有本土文化色彩的旅游项目、产品及线路,《陆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年)》的设计以“客韵梅乡”为主题,充分挖掘当地生态环境资源、历史人文资源,开发乡村旅游市场,展示了陆河县“中国青梅之乡”的文化品牌。

三、在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各级领导的大力推动之下,我县将新农村建设与乡村旅游发展有机结合,加大建设投入,逐步完善配套基础设施。目前,在全县建成22座旅游厕所;建成水唇镇螺洞世外梅园AAA级景区;螺溪镇华侨城·螺溪谷初具规模,投入试业;东坑镇共光梅园、南万镇南万花海相关配套设施也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湖坑、激石溪红色旅游点建设逐步完善,北中红色村旅游项目也紧锣密鼓推进。

四、我县一直重视旅游宣传推介,致力宣传推广旅游品牌,打响旅游知名度。一是精心制作旅游宣传片,宣传陆河旅游资源,提升旅游品牌宣传力度与深度;二是开展“旅游+”主题旅游活动,如荷花节、梅花节、洋岭梯田、油柑节等活动,营造旅游文化氛围;三是围绕华侨城·螺溪谷、螺洞世外梅园等为核心,挖掘本土旅游资源,推广乡村度假旅游线路;四是在甬莞高速陆河县路段设置“中国青梅之乡”大型户外广告宣传标语;五是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影响力,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进一步提升宣传力度,塑造旅游品牌,同时积极组织旅游企业参与市局组织到省内外先进地区学习先进经验,宣传推介陆河旅游资源。

五、《陆河县全域旅游发展规划(2018-2025年)》紧紧围绕“客韵梅乡”的基调,统筹整合全县旅游资源,以县城为中心,建设以水唇、上护为轴的温泉旅游,打通旅游通道形成环县旅游发展带,将华侨城·螺溪谷、南万花海、御水湾温泉度假村、螺洞世外梅园、共光梅园、激石溪革命烈士纪念园、湖坑红色村、北中红色村等,穿点成线,连线成面,打造“四季四节”活动和特色旅游线路,建设“花泉林歌,优雅陆河”的客家新城。

六、我县以“创文”、“创卫”为契机,建立健全旅游服务标准,完善旅游服务体系。

12018119日,按照创文工作安排,组织召开陆河县旅游系统创文专题培训会,规范服务标准,提高行业自律,提升服务意识。

22018122日,在华侨城·螺溪谷开展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旅游服务水平。

3、根据扫黑除恶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旅行社及景区景点巡检工作,打击欺行霸市,维护良好旅游市场环境。

4、积极组织旅行社、景区景点等涉旅企业到省内外进行旅游发布会和宣传推介,学习先进经验,强化与外地沟通合作,畅通交流渠道,扩宽旅游市场。

5、积极组织参与广东省乡村旅游“领头雁”农村青年人才培训班,进行乡村旅游发展人才队伍建设。

6、号召旅行社、景区景点等涉旅企业参加汕尾市旅游协会,强化行业交流,20181129日,我县旅行社螺河国际旅行社当选成为汕尾市旅游协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

7、在“创文”、“创卫”工作期间,全面落实宾馆酒店、景区景点文明卫生建设整改工作。

通过系列工作,有效改善了我县旅游环境,提升了旅游服务水平,加强了旅游形象建设。

最后,再次感谢你们提出的建议,我们将认真采纳,认真落实,共创文明县城,打造生态旅游强县。

联系人:朱仕航    联系电话:5528551

 

二〇一八年十二月十一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