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关于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复函
  • 2018-09-17 16:0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关于县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第131号提案的复函

黎海娟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关于加强农村垃圾治理的建议》的提案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关于“农村垃圾治理还比较简单、随意,环境污染还比较严重,还缺乏完善的垃圾治理体系,对农村环境保护的监督还不到位。

我县按照省住建厅“一县一场、一镇一站、一村一点”的工作要求,我县着力抓好硬件设施建设建立了“户分类投放、村集中、镇转运、县无害化处理”的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模式,各环节衔接紧密、运行良好,垃圾日产日清,自2015年以来,处置能力及无害化处理率逐年提高,至2017年达到了100%,全部生活垃圾统一清运至县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处理,实现了生活垃圾处理全覆盖,环境洁净优美。

二、关于“农村群众对环保问题的认识不够,环保意识差,时有乱丢乱倒垃圾现象。”

我县下来工作,一是工作。巡查违法倾倒垃圾行为工作纳入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工作采取定期与不定期形式,开展巡查工作,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推进环境基础条件建设抓好排查整治工作的同时,做好我县环境卫生各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的健全制度、完善设备、保障人力作。

三、关于“缺乏足够资金的支持,财政投入不足。”

县委县政府关于农村环境卫生管理工作的相关部署,我县每年度计划安排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工作补助资金为386万用于全县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日常维护工作经费。  县对县河城环卫站的财政补助逐渐增加,从15年的470.35万元到17年1174.32万元。对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双创”环境卫生文明方面,由各镇各负责单位另外申请财政支持。目前,鼓励公益性事业、社会性捐助、征收垃圾处理费等多方力量参与城乡生活垃圾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环境整治格局。

联系人:陈志博      联系电话:1382890****        

                              二〇一八年九月十七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