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镇级公益性墓地管理办法(试行)》解读材料
  • 2022-05-18 09:09
  • 来源: 陆河县民政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一、制定政策文件的背景、依据、目标任务

  背景:为了规范我县镇级公益性墓地的管理和使用,促进殡葬改革,节约资源,保护生态,根据《国务院殡葬管理条例》、《广东省殡葬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等相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依据:1、《殡葬管理条例》(国务院令225号)

  2、《广东省殡葬管理办法》

  3、《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益性骨灰存放设施建设管理的意见》(粤民规字〔2020〕2号文)

  目标任务:该规范性文件涉及公益性公墓管理工作职责、公墓属地管理责任追究、有关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二、解读文件中的关键词、专业术语和可能引起公众误解、质疑的内容

  公益性公墓:指由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居)民委员会建立的,为公民提供骨灰安葬或安放的非营利性墓地和骨灰存放设施。

  节地生态型墓地:指包括有“草坪葬”、“树葬”、“花坛葬”、“壁葬”等不占地或少占地的方式处理骨灰,具有环保、节能和成本低等特点。

  墓穴管理费:指公墓维护管理费。

  陆河县民政局

  2022年1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