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创新思路全力推进陆丰健康发展
  • 2018-12-20 16:48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swweng
  • 【字体:    
  中共汕尾市委戎铁文书记在陆丰调研时,要求陆丰各级领导干部要身体力行,努力做到知己知彼、审时度势;知耻后勇、奋发有为;知人善任、建好班子。这既是对陆丰的期望,也是鼓励,更是对陆丰的鞭策。作为陆丰市的领导干部,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更有义务去勇挑重担。因此,我们将以学习贯彻戎书记在陆丰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为动力,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创新思路,全力推进陆丰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陆丰经济社会发展目前正处于低谷,拖了汕尾全市的后腿。发展陆丰,已是众望所归。因此,我们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揽全局,围绕抢抓新机遇、推进新跨越、共建新汕尾目标,按照“团结协作,全心献策,全力拼搏,多方争取”的工作方针,紧紧抓住发展这条主线,以发展为主题、稳定为基础、党建为保障,以工业为龙头、两源经济为动力、城镇建设为载体,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步伐,努力促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协调、全面发展。
我们要继续推进“双融双建”和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促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为此要做到“六个结合”:即把活动与履行机关职能、岗位职责和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开展机关行风评议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与巩固和发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加强理想、责任、能力、形象教育,深入推进固本强基工程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有机结合起来;与推动陆丰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与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陆丰、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活动,切实转变全市各级干部思想观念、改变机关工作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把文化水平高,政绩突出,群众公认、德才兼备,有一定工作经验和参政议政能力的优秀年轻干部、党外干部和妇女干部提拔进各级领导班子,使班子结构更趋合理。进一步健全民主集中制,对事关大局的重要决策坚决做到集体讨论、民主集中。建立和完善干部定期报告制度、请示审核制度、诚勉制度、谈话制度、领导干部任期目标责任制、责任追究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一系列制度。首先,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总投资100亿美元的陆丰核电站是陆丰重点项目建设的龙头,当前要抓紧启动核电项目的宣传,积极稳妥做好土地预征,依法依规做好移民拆迁等前期工作,全力配合核电项目建设;要抓紧甲东风电场二期工程建设。同时,要全力跟进,争取计划投资20亿港元的纺织城、苑南养猪场、深圳房地产公司陆丰房地产开发项目在陆丰落户。认真抓好交通教育水利等方面建设,真诚邀请陆丰在外地创业的成功人士以及内地的企业家回陆丰投资办厂。加强农业农村工作,全力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在稳定农业生产的基础上,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村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不断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进程。
  为此,要提高五种能力。一是进一步提高执政为民的能力。二是进一步提高发展经济的能力。三是进一步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四是进一步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五是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要提高这“五种”能力,关键一点是要坚持“知人善任”,确保任人唯贤。事业兴衰在用人,用好一个人,就会树起一面旗帜,带动“一班人”。振兴陆丰,加快陆丰经济社会的发展步伐,关键是要建设一支艰苦奋斗、战斗力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的干部队伍。因此,在用人问题上切实做到“四用四不用”:即用政治坚定、事业心强的人,不用那些投机取巧、跑官要官的人;用勤政廉洁、能力水平高的人,不用那些唯利是图、能力水平低下的人;用踏实工作、不事张扬的人,不用那些作风漂浮、讲空话大话的人;用做出成绩、群众公认的人,不用那些无所作为、口碑差的人。(作者系中共陆丰市委书记陈增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