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18年度全市政府网站考评情况的通报
  • 2019-03-04 15:52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2018年度政府网站考评方案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市府办印发了《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汕尾市2018年度政府网站考评方案》并于2018年底对各县(市、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及下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网站共57个政府网站进行了考评。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考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8年,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府办及市委、市府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内容建设的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制度保障,着力完善监管机制,全市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同时,考评中也发现部分单位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政府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政府网站建设管理体制尚未理顺,主管部门责任不明确,监管机制不健全,机构人员力量有待进一步增强等。

二、考评结果

本次考评包括日常监测、自查自评、年终评估、结果复核等多个环节,考评对象为7个县(市、区)政府门户网站、33个对外服务较多的单位网站和17个对外服务较少的单位网站。考评结果进行分类排名,并根据考评分数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三个等次。被考评的7个县(市、区)门户中,评定为优秀的有2个,良好的有4个,合格的有1个。被考评的33个对外服务较多的单位网站中,评定为优秀的有15个,良好的有17个,合格的有1个。被考评的17个对外服务较少的单位网站中,评定为优秀的有1个,良好的有11个,合格的有5个。具体如下(同一等级按考评分数排序):

(一)各县(市、区)门户网站(7个)。

优秀:海丰县人民政府、陆河县人民政府;

良好:汕尾市城区人民政府、红海湾经济开发区、陆丰市人民政府、汕尾市华侨管理区;

合格:汕尾新区.汕尾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二)对外服务较多的单位网站(33个)。

优秀:汕尾市发展和改革局、汕尾市科学技术局、原汕尾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汕尾市商务局、汕尾市财政局、汕尾市水务局、汕尾市公安局、汕尾市统计局、原汕尾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原汕尾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原汕尾市农业局、原汕尾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汕尾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汕尾市体育局、原汕尾市城市综合管理与行政执法局。

良好:原汕尾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汕尾市交通运输局、汕尾市教育局、原汕尾市工商局、汕尾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汕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汕尾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原汕尾市公路局、原汕尾市城乡规划局、汕尾市民政局、汕尾市林业局、原汕尾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原汕尾市海洋与渔业局、汕尾市司法局、原汕尾市环境保护局、原汕尾市国土资源局、汕尾市房地产管理局。

合格:汕尾市公安消防局。

(三)对外服务较少的单位网站(17个)。

优秀:汕尾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

良好:原汕尾市政府金融工作局、汕尾市供销合作联社、原汕尾市法制局、原汕尾市畜牧兽医局、原汕尾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原汕尾市外事侨务局、原汕尾市粮食局、原汕尾市港务管理局、汕尾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汕尾市园林局、原汕尾市港澳流动渔民工作办公室。

合格:原汕尾市海防与打击走私办公室、汕尾市审计局、汕尾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汕尾市应急管理办公室、汕尾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考评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府网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理顺工作机制,明确责任主体,强化保障措施,完善监管机制,努力提升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建设管理水平,同时要统筹推进机构改革和政府网站集约化迁移工作,涉改单位在做好机构改革工作的同时要根据单位新的职责做好本单位网站建设管理工作,确保机构改革工作和全省的政府网站集约化工作能够按时保质地完成。考评优秀单位要再接再厉,巩固工作成效,积极发挥示范作用;其他单位要学习借鉴优秀单位好的经验和做法,认真对照相关管理文件,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改进工作,共同推动我市政府网站工作取得更好的成绩。

                           汕尾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2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