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罗炳新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 2022-04-15 09:00
  • 来源: 陆河融媒
  • 发布机构:
  • 【字体:    
  4月13日,县委书记罗炳新率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余加瑞、林建新、连燕峰参加调研。

  “目前项目进展情况如何?”“项目推进中存在哪些问题?”在螺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现场,罗炳新深入了解项目建设进度,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 他强调,螺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对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防洪排涝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生态优先,注重水岸同治、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加强河岸生态化建设,注重与现有城市风貌的协调融合,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生态廊道和城市休闲带。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紧严实各方责任,紧盯目标任务,抢抓时间节点,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推动工程快建设、快推进、快达效。

  在县第三中学(实验中学迁建)项目现场,罗炳新认真听取了项目规划设计、要素保障等重点环节的相关情况,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严格落实重点项目“1+5+X”工作协调机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用地用林等要素保障制约问题,确保项目无障碍施工。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要求,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生产关,科学组织施工,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努力打造高水平、高质量的精品工程。要坚持规划引领,一体推进公共服务、水电气、雨污分流等配套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在新时代文化公园项目现场,罗炳新强调,该项目是提升我县公共文化供给能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的重要项目。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补齐公共文化短板为导向,突出规划引领,统筹做好项目用地报批、征地迁坟等各项工作,加快项目建设,高标准打造人民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

  期间,罗炳新一行还调研了相关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