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陆河县城市防洪及配套工程
  • 2006-06-30 14:19
  • 来源: 陆河县信息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陆河县城市防洪工程,位于螺河上游,全长 32 公里 ,设计防洪标准为50年一遇,保护耕地2 .1万亩,捍卫人口12.6万人,工程概算总投资8265万元,现将县城重点段作为第一期建设,全长 6 公里

县委、县政府把该工程当作一项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来抓,是落实四抓四促经济发展思路和推进城乡经济一体化重大实践。工程规划设计立足于水安全、水环境、水景观、水文化、水经济五位一体设计理念,做到城市防洪工程与城市化进程,历史与人文特色,房地产开发、交通物流,环境整治,休闲旅游相结合,突出体现以人为本,人水和谐的特点,真正体现水中城、城中水陆河县城新特色。

城市防洪工程由汕尾市水利水电戡测设计院设计,两岸配套工程由梅州规划设计院设计,南到河中桥,北到内洞桥,全长 6 公里 ,分五个标段建设。重点抓好一河(螺河)两堤(东堤、西堤)三站(两座排涝站、一座橡胶坝后电站)四桥(内洞桥、人民桥、城南桥、河中桥)五区(五个标段各一个小区)六配套(客家文化长廊、客家文化广场、客家美食街、购物中心、公园、宾馆)及带状公园和陆河客家民俗风情长卷的规划设计和建设。在规划建设中,坚持做到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指挥、统一管理、统一筹资,分期分项目建设,并采取公共设施政府建、配套设施集资建、经营项目招商建的建设形式。经概算,城市防洪工程总需资金5000万元,目前已到位资金4500多万元。第一标段主体工程已完成,第二、四标段分别完成工程量85%和90%,第三、五标段于今年4月份全面动工。市政配套工程总需资金6600万元,可带动房地产开发38万平方米,六个小区共设计住宅2046套。城市防洪主体工程计划于今年10月底基本完成,部分配套工程正在启动井争取明年春节前完成。

工程建成后,将东西两岸、新老城区形成集防洪、交通、休闲、旅游、园林于一体,配套设施完善,人居环境良好,具有特色的区域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