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重大项目
水唇镇城镇工业一体化项目
  • 2006-06-30 14:1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水唇镇根据市委戎铁文书记2004年在陆河视察工作时提出的要以城镇工业一体化为发展模式,建设现代新型城镇的总体要求,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市委八大措施,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四抓四促经济发展思路和一镇一模式的工作要求,大兴招商引资,优化投资环境,努力打造水唇城镇工业一体化发展模式,促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该项目按功能类别分为5个区域进行一体化规划建设北部以陆伍公路为主线,规划为工业园区;东南部规划为别墅区、文明小区和文化娱乐区;中部规划为拟投资5000多万元、按市一级学校标准设计建设的水唇中学校园区;西部为水唇车站、水唇派出所等行政服务区;西北部为集农贸市场、商业住房于一体的商住区。目前,项目开发进展顺利,有25个项目落户该镇,其中已竣工的项目6个,投资总额5470万元,有元升工艺厂、水唇派出所、司法所、水唇瓷厂、世裕高岭土厂和陆普公路第一期工程;动工的项目13个,投资总额8790万元,有水唇中学、敬老院、吉溪书院、水唇公园、老人活动中心、老城区改造工程、陆伍公路扩宽、振大昌文明小区、肉菜市场、广播站、水唇法庭、车站、全民健身广场;签约的项目有规划占地面积5平方公里、首期投资1.6亿元的城东高新科技产业转移园区和振大昌果蔬制品厂、昶宏温泉山庄、宏享雨伞厂、宏享玩具厂、泰润中心纤板厂等6个,城镇工业一体化初成雏形。
   
水唇城镇工业一体化建设,扩大了城镇面积,为水唇的工业化、城镇化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是切实解决三农问题,建设社会新农村的有效途径。水唇镇按照县委提出六个五的任务要求,确立7高塘、黄塘、南跃、下社、罗洞5个行政村以及新丰石马村为新农村建设的先行点,掀起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热潮。高塘村被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村称号、村妇女学校被省妇联评为星级妇女学校。该镇坚持把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推进城镇工业一体化紧密结合起来,落实责任,加大力度,全力打造实力更强、环境更优、生活更好、品位更高的新型城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