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陆河经济保持稳步增长 前三季地区生产总值30.15亿元,比增10%
  • 2013-10-21 10:13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陆河县今年前三季度经济保持稳步增长态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0.15亿元,比增10%。其中,农业总产值11.23亿元,比增5.1%;工业总产值13.9亿元,比增9%;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7.23亿元,比增14.2%;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25亿元,比增20.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10.23亿元,比增15%。实现外贸出口总额2970万美元,比增9%。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105万美元。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21.5:23.5:55,二三产业占GDP比重进一步提升。
  今年以来,该县抓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在下半年受灾严重的情况下,攻坚克难,保持了全县整体经济呈现五大发展态势:
  新河工业园区建设进展加快。成立了新河工业园区办公室和园区投资开发公司,已理顺了有关权属的相关手续,解决了多年遗留问题,为全面推进园区建设扫除了障碍。该园区以依托建筑装饰行业为龙头,以打造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的建筑装饰产业集聚中心为目标,大力发展建筑装饰构件产业,力促工业扩量提质,积极引导并推动外出乡贤回乡投资兴业,推动以建筑构件为主导的相关产业延伸配套、做大做强、集聚发展。目前,已有南方铸造、兆丰涂料、辉强科技、嘉冠木业、大地之元等10多家企业落户园区,年总产值达3亿元以上。
  潮惠高速公路陆河段和管理中心建设顺利推进。目前,贯穿陆河的6个镇全线各标段施工单位已投入建设资金3094万元,10月底可全面动工建设。投资5000万元的高速公路管理中心,将于本月底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
  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等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计划总投资4950万元的县生活垃圾无害化填埋场项目,现已完成了场区的土建工程和渗沥液库区处理工程,正在进行污水处理机械设施安装工程,计划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投资总额达8260万元的县人民医院综合大楼建设项目正加快完成前期工作,预计11月份开工建设。螺河2号地商住开发项目已动工建设;3号地商住开发项目正抓紧完善相关工作,预计年底可动工建设。
  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新引进计划投资1.65亿元的广东鹏安生物科技有机肥料基地项目和1.8亿元的陆河县日昇珠宝生态园项目,建成后年产值可达6.5亿元,利润可达8700万元。今年该县可新增泰源、嘉冠、彭华、新坑等4家规上企业。该县分别在2013年度中央财政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竞争性和省农村环境连片整治示范县试点项目PK中胜出,总共获得上级补助资金7000万元。目前,这两个项目正在抓紧实施中。
  教育“创强”和园区建设有效推进。投入1265万元完成多媒体电教平台进课室工程,已交付使用;上护、螺溪2个镇教育“创强”工作顺利推进,将于11月份迎接省的督前验收;该县党校和电大已完成合并,计划迁入教育园区;新增300亩园区用地已完成征地;县职业技术学校一期校舍和校内道路工程已动工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的陆河文体综合馆项目正进行主体工程招投标,11月份可动工建设。(记者 洪广凭 通讯员 马文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