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统计数据
陆河2012年财政收入26438万元比增29.24%
  • 2013-01-11 15:57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日前,记者在陆河县财政局获悉:2012年,该县县级公共财政预算收入达到2643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9.24%,超额完成了财政收入任务,实现了年初制定的预期目标。


  去年,陆河县紧紧围绕经济建设发展这个中心,结合当地财政税收实际,制订了有关实施方案,把财政税收工作作为经济发展,增强县域经济实力的大事来抓,着力加强财政收支“两条线”和国、地税各项工作,明确目标,落实责任,齐抓共管,做到县领导亲自抓、财政和税务部门具体落实,有效地促进了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为确保完成全年财政收入预期目标,该县从新年伊始就抓紧落实和部署财政税收任务以及措施,明确相关职责。县党政领导以及财税分管负责人,多次到财政税收部门了解有关情况,分析财税收入形势,研究部署和落实对策措施,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财政部门除了沟通和协调国、地税部门落实税收工作以外,还着力加强国有资产、政府资源、收支“两条线”等财政工作管理,严格控制支出,集中力量抓好财政税收任务,为实现地方财政收入预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国、地税部门以强化税收管理为抓手,加大税收征管力度,完善各项征收管理规章制度,实行重点税源跟踪和监控管理,确保重点税收稳定增长。同时,国、地税部门还加大税收宣传力度,清理清查税收漏征漏管,清欠税收和稽查检查企业所得税等,堵塞税收漏洞,切实做到该征收的税就征收,该补缴的税款就补缴,并及时足额入库,确保税收收入不流失。(汕尾日报记者 廖述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