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陆河县河田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县城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的通告
  • 2023-01-05 21:4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河田府通〔2023〕1号


  为有效减少城乡环境污染,防止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结合县城实际,现就在县城范围内禁止生产、销售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区域范围:县城建成区东至高回路—城东六路,西至螺河东路,南至高砂河—陆河大道南—河中路,北至北环路—富前路,含五个社区和宝山村、河东村等7个村(社区)。

  二、时间:2023年1月6日至2月10日(腊月十五至正月二十)。

  三、上述区域内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及孔明灯,任何个人或单位违反通告规定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四、如因重大庆典活动确需举办大型焰火燃放活动的,由县人民政府决定。

  五、对监护人未履行监护职责,致使被监护人违反本通告的,责令监护人对被监护人进行教育;造成他人财产损失或人身伤害的,由监护人依法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六、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有权劝阻和举报,举报电话:0660-5513011。

  七、本通告自2023年1月6日起施行。

  

陆河县河田镇人民政府    

2023年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