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关于将陆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更名为陆河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的通知
  • 2022-08-15 16:11
  • 来源: 陆河县人民政府办室
  • 发布机构:
  • 【字体: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更好地推进我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县政府决定将陆河县食品安全委员会更名为陆河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的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以及县委、县政府有关工作要求;统筹协调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工作,分析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研究重大事项,提出重大政策措施,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重大问题,督促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责任,推动食品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统筹协调指导一般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处置、调查处理和新闻发布工作;统筹研究疫苗重大问题,推进陆河县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监管创新发展;承担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主任由县长兼任,副主任由分管农业农村、食品药品工作的县领导兼任,委员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协调农业农村及食品药品工作的副主任,以及县委宣传部(网信办)、县委政法委、县外事局、县台港澳事务局、县发展改革局、县教育局、县科技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公安局、县民政局、县司法局、县财政局、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县交通运输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县卫生健康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医保局、市生态环境局陆河分局、县林业局、县供销社、县公用事业事务中心、县疾控中心负责同志组成。

  三、县食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县市场监管局,承担委员会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县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兼任,副主任由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同志兼任。

  陆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8月1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