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陆河县教育局2019下半年工作打算
  • 2020-04-30 16:37
  • 来源: 县教育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我县教育工作在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悉心指导下,坚持以党的十九届二、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积极推进教育现代化,教育事业持续发展,2019年下半年工作计划如下:

  一、全面落实“推现”整改

  为迎接省督导专家对我县“教育强镇”复核和“教育创现”复评工作,将继续加大资金投入,加快推进28000平方米软直跑道建设、学校运动场地和体育设施建设、学校门卫室或值班亭配套建设,购置配齐学生课桌凳等,高标准完成整改任务,努力提升我县教育现代化水平。

  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为加强教育规划建设,教育局制定了五年的项目建设目标,其中今年下半年推进项目建设有:尽快解决广东第二师范陆河附属学校用地问题,推进学校规划建设。尽快落实实验中学迁建、2所县城幼儿园、5所乡镇中心幼儿园选址问题,推进项目规划建设。加快推进职校升“省重”步伐,完善学校宿舍、运动场、教学楼、食堂建设。落实好解决县城大班制项目建设,加快河城二中、河南小学教学楼建设;扩大宝山小学校园面积,新建教学楼、运动场;扩大河东小学校园面积,新建教学楼、运动场、围墙等。落实好河口镇教育布局调整项目建设,完成河口小学、河口中心幼儿园项目改造。加快推进县教师发展中心项目建设。

  三、完善校园安全设施

 按照5月17日全国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及省公安厅、教育厅的要求,加快推进全县校园安全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建设,今年年底实现四个百分之百:中小学封闭化管理达到100%,键式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系统与属地公安机关联网率达到100%,城市中小学专职保安员配备率达到100%,中小学校来访人员识别登记系统配备率达到100%。

  四、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

  下学年度全县各学校将持续深入开展“比学赶超”活动,落实 “比学赶超”细则,明确“比学赶超”目标,开展“示范校”创建活动,发挥“示范校”引领作用,努力推动学校管理迈上新台阶。

  五、贯彻落实“县管校聘”制度

  根据《关于印发<陆河县关于推进全县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继续实施《陆河县教育系统中小学教师支教工作实施方案(试行)》,积极推进中小学教师支教交流。

  六、加强师德师风整治

  进一步制订完善《陆河县教育系统师德师风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积极开展师德师风问题查摆,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教育,切实提高教师队伍师德素养,营造文明、和谐、健康的教书育人环境。

  陆河县教育局

  2019年7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