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机构职能
  • 2021-02-02 13:1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机构名称:陆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负  责  人:刘德颂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00-17:30(节假日、公休日除外)

  邮政编码:516700 

       单位网址:http://www.luhe.gov.cn/

       办公地址:陆河县城朝阳路县政府办公楼

       联系电话:0660-5528569


  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并组织有关实施工作。
(二)负责县政府及其党组会议和县政府领导同志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三)负责或参与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家机关各部门、省政府领导、省直各部门、市政府领导、市直各部门、外省市领导以及重要外宾来我县政务活动组织安排。
(四)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县政府及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县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
(五)审核县政府各部门和各镇政府请示、报告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办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办理市政府及市直各部门及各方面的来文来电。
(六)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对县政府的重要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调查研究和综合协调。
(七)负责督促检查县政府重大决定、重要工作部署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批示贯彻落实情况。
(八)负责组织协调、指导督促县政府系统承办的省和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九)负责全县政务信息搜集、整理、报送工作,指导政府系统信息工作。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县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组织协调县政府系统政务舆情应对工作。
(十)负责协调组织县政府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对县政府各部门宣传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十一)负责指挥全县人民防空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做好防空规划、防空建设工作,实施人民防空无线电管理,协助抢险救灾。
(十二)负责指导、协调、联系全县金融领域有关工作,推进全县金融业健康稳定发展。
(十三)统筹推进全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牵头推进全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十四)完成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