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呵护成长”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螺溪镇新良小学
  • 2020-07-06 14:27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校园禁毒宣传教育,提高学生识毒防毒的认识,为我县未成年人开展权益保障、教育支持以及关心关爱,7月3日上午,陆河县教育局志愿者服务队联合螺溪镇新良小学开展“呵护成长”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新良小学全体师生排列整齐,在操场上举办了“杜绝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的禁毒宣传讲座。县教育局、螺溪镇小教志愿者以及新良小学36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叶茂隆副校长进行禁毒知识宣传讲座,向学生详细地讲解了毒品的危害、吸毒有瘾以及防范毒品技巧,让学生们对毒品有了基本的认识和初步的印象。

  禁毒知识宣传讲座后,在少先队辅导员叶玉婷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高举拳头,郑重宣誓“珍爱生命,拒绝毒品”。

  宣誓活动结束,新良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在大会主席台的“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签名栏签名,表明了师生们对拒绝毒品的决心和态度。

  最后,各班级在教室内举行了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班会。各班主任通过丰富多彩的图片和文字向学生详细介绍了氯胺酮、摇头丸、冰毒和大麻等毒品的性质和危害,让学生加深对毒品的印象。同时,针对社会上的一些新型毒品,吸食了有什么危害,老师们都耐心地进行讲解,并警戒同学们,以此加深对毒品知识的理解及运用,教导学生如何拒毒,深化了学生的禁毒意识。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禁毒氛围,有效地推进了禁毒宣传工作的顺利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全体师生也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警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毒品,认真学习,做有益于社会的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