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好人】我县召开2020年陆河县第一季度“陆河好人”表彰会暨道德模范规范守则教育活动
  • 2020-05-20 10: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20日,2020年陆河县第一季度“陆河好人”表彰会暨道德模范规范守则教育活动在县政府六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招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雅出席会议,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邱雪丽同志主持会议,县文明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镇宣传委员,道德模范、陆河好人代表共60多人参加会议。

  李招军讲话中肯定了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各单位做出的贡献,高度评价了各位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并对接下来工作部署做了三点要求:一要大力弘扬“抗疫精神”。要大力宣传顾全大局、令行禁止的“一盘棋”精神,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引导全社会向“最美逆行者”学习致敬,让爱国、奋斗、奉献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二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要全面加强禁食野生动物的宣传教育,深入宣传健康理念知识,开展爱国卫生、全民健身和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改变陈规陋习,改善生产生活环境,增强全民身体素质。三要常态化开展群众性道德实践活动。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建立健全志愿服务的组织、培训、考核管理机制,着力培育一批学雷锋和志愿服务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确保学雷锋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多样化。

  会上,张文雅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第一季度“陆河好人”的决定》,与会领导向彭冬梅等10名2020年第一季度“陆河好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bde5b56d4c074d655365ac1cbf499a4.jpg

      随后,余庆仁等四名陆河好人代表现场交流发言,分享好人故事、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带动更多人做好人、做好事。

       会议结束后,邱雪丽带领与会人员学习《陆河县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管理暂行办法》和《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并带头宣读《陆河县市民文明公约》。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在“移风易俗我承诺我践行”承诺墙上签名,带头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

  近年来,陆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民道德建设,大力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选树工作,积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自2013年起,陆河县共有1人获得中国好人称号,4人获评广东好人,5人获评汕尾市道德模范,1人获评汕尾市道德模范提名奖,10人获评县级道德模范,20人获评陆河好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