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致全县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最整洁地区” 倡议书
  • 2020-05-15 10:49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最整洁地区” 
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为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最整洁地区”,全面提升我县城乡人居环境。现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环境综合整治的倡导者、宣传者。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大家共同的心愿,我们要树立主人翁精神,关心、支持和主动参与到我县打造“全国最干净最整洁地区”行动中来,做环境整治行动的积极倡导者、宣传者,在全县营造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的浓厚氛围。自觉遵守并宣传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法律法规和生活垃圾分类规定,带头倡导文明新风,形成“环境整治我参与,优美环境我受益”的社会新风尚。

  二、争做环境综合整治的参与者、践行者。广大市民朋友要增强维护公共环境卫生靠大家的意识,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持之以恒维护环境整洁,自觉做好家庭卫生,主动清除废旧杂物,清理卫生死角,认真落实生活垃圾分类,正确投放生活垃圾;自觉做到文明出行,维护交通秩序;自觉做到依规经营,不占道,不乱摆乱卖,诚信服务;自觉做到维护市容,爱惜公物;自觉做到文明施工,干净运输;以实际行动为环境综合整治贡献一份力量。 

  三、争做环境综合整治的管理者、监督者。环境卫生影响每一个人的生产生活,我们要在生产生活的每个现场积极响应,主动参与,彻底清理村社区道路及周边垃圾,并履行监督义务,敢于举报不文明行为,勇于谴责破坏环境动作,自觉监督不道德现象,大胆批评不卫生习惯,加强自身约束,自觉接受监督,形成人人争做管理者、监督者的良好局面。

  四、严格落实“门前三包”制度。“门前三包”是指包卫生、包绿化、包秩序。包卫生,即做到门前无垃圾杂物、无污水、无污垢、无油渍或严重积尘,遮阳棚规范、整洁,无破损;包绿化,即协助绿化管理部门管护好树木花草和绿化设施,及时清理门前花坛内的垃圾杂物,不攀树折枝,采摘花朵,不得在树干、树枝上钉钉子和乱挂杂物等;包秩序,即禁止乱挂晒、乱占道、乱堆放、乱张贴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对其他行为人的乱停、乱靠、乱摆摊设点、乱挖掘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有监督、劝说和举报的责任等。

  广大市民朋友们,环境整治,人人有责,环境优美,家家受益。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步调一致,万众一心!为我县全力打造“全国最干净最整洁地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陆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陆河县公用事业事务中心
               2020年5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