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文明创建】陆河县持续推进“门前三包”,改善市容秩序
  • 2020-05-15 10:4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提升全县文明创建水平,近期,县公用事业事务中心扎实推进“门前三包”工作,确保城市环境干净整洁。

整治沿街秩序,保持市容整洁

  组织执法人员分段、分片专项巡查县城“门前三包”管理情况,对主、次干道人行道,新城、城南、朝阳门、吉安市场周边摩托车、电动车不按停车位停放督促整改,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开展县城集中整治行动

  对店外经营、流动推点、乱堆放等影响市容市貌的违章行为进行整治,确保市容整洁、卫生有序,力争使城市容貌达到无缝隙、无空档,全覆盖管理。

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稳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四类进行分类收集。启动了城北社区、泰安花园、螺河一号等小区实行垃圾分类收集,以点带面,逐步推进县城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完善垃圾收运机制。县城主、次干道按照一级保洁标准进行清扫保洁,主干道实行16小时保洁制度,背街保持12小时二级保洁机制,垃圾收集实行网格化管理,落实定时定点收集措施,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度,调整好收集线路、停留点,实行每天2次摇铃收集,大件生活垃圾实行免费预约上门收集。加强县城环卫巡查对不按规定投放生活垃圾行为,进行宣传引导督导工作,促进生活垃圾按时投放,减少随意投放行为。

  下来,县公用事业事务中心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街路周边“门前三包”的巡查与监管,不断探索“门前三包”管理新途径,为创建整洁、优美、舒适、温馨的宜居环境而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