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召开2020年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
  • 2020-05-09 10:3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5月7日,陆河县召开2020年移风易俗工作推进会,对全县移风易俗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文雅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张文雅指出,深化移风易俗工作是一项减轻群众负担、净化社会风气的惠民工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突出群众主体,强化问题导向,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的新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巩固和深化城乡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成效。
      张文雅强调一是各镇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认清形势、正视不足,各司其职、共管共治,坚持不懈、久久为功,有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长效常态;二是要坚持重在建设、立破并举,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革命文化引领风尚、占领阵地,使移风易俗成为文化建设和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三是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充分发挥文明实践站(所)、村级文化活动室、文化祠堂、农家书屋阵地的作用,通过主题宣讲、文艺演出、设置文化长廊、道德红黑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移风易俗好经验做法、典型案例向基层群众进行宣传推广,使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教育,促使移风易俗具体规定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四是要狠抓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注重方式方法,确保移风易俗工作取得实效。

     会上,全县各镇、县妇联、县民政局、县文广旅体局等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就今年以来开展移风易俗工作作交流发言。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镇宣传委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学习浙江先进村(社区)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先进经验)

       据了解,目前我县127个村(社区)普遍成立红白理事会,将移风易俗融入村规民约,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有效遏制大操大办、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此外,全县选取20%村打造移风易俗试点示范村,试点先行、分步实施,进一步加大移风易俗工作力度,奋力谱写新时代移风易俗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