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
  • 2020-04-21 10:22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倡议书

广大的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县内有些婚丧喜庆活动攀比之风日盛,人情消费攀升,群众负担加重。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净化社会风气,树立文明新风。特向全县人民发出倡议:

  一、婚事新办,崇尚节俭。积极培育婚育新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不攀比斗阔,不大操大办,不铺张浪费。提倡旅游结婚等新型婚礼,做到贺喜庆祝有分寸,礼尚往来有尺度,人情世故讲法纪。

  二、丧事简办,厚养薄葬。传承孝老敬老、厚养薄葬好风尚。对老人多一些生前的关爱和温暖,常回家看看,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安享晚年;治办丧事时要从简,服从殡葬管理,简化丧葬流程,不铺张浪费,抵制封建迷信,不搞低俗表演,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

  三、破旧立新,倡树新风。在办理生育、生日、乔迁等事宜时不办酒席,提倡用鲜花、短信等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杜绝大摆筵席、铺张浪费,倡导崇德尚礼、健康节俭新风。

  四、好事多办,修身养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捐资助学、修桥铺路等公益事业,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模范遵守法律法规和社会公德,自觉远离酒桌牌桌,严禁涉黄涉毒涉赌,杜绝各类封建迷信活动;主动传家训、立家规、严家风,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

  五、移风易俗,党员先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示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规定要求办理婚丧事。同时要劝导身边亲友文明节俭办理各种红白喜事,自觉抵制大操大办、吃喝随礼行为,争当弘扬文明新风的带头人。

  市民朋友们,开展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新风行动,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让我们立刻行动起来,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加快绿色崛起、建设美丽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