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逾万名党员签订清明文明祭祀承诺书 倡导文明新风 推进移风易俗
  • 2020-04-01 10:0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清明前夕,陆河县委组织部向各镇党委、县直机关工委等发出《清明文明祭祀承诺书》,要求各地各单位以党支部为单位,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签订《承诺书》。目前,该县共有12000多名党员签订了《承诺书》。

    《承诺书》指出,党员干部要牢记党员身份,增强纪律意识,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自觉做践行新发展理念、倡导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坚决抵制封建迷信活动和低俗祭祀用品,提倡鲜花祭祀、植树祭祀、网上祭祀、家庭分散追思等文明、安全、低碳、健康的祭祀方式,推进移风易俗;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祭祀活动中严禁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严禁在林区燃放烟花爆竹、焚香烧纸,带头推广使用“护林码”,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在公墓、烈士陵园等场所祭扫时自觉遵守秩序,服从管理人员安排,在祭扫过程中密切关注周边火情,发现火情第一时间上报;要严密防控不松懈,离乡(家)外出主动佩戴口罩,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带头不走亲访友,不参加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及时告知在外(含境外、省外)亲友,在疫情解除前暂缓回乡参加祭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