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新时代文明实践】陆河县开展“全民抗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月活动
  • 2020-03-06 08:54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陆河县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发动志愿者集中开展“全民抗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月活动。

       从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开始,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城乡,围绕服务抗疫复产工作大局,分别开展“清洁家园”“便民义剪”“春耕助耕”“关爱慰问”“送医送药”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传播“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文明风尚,掀起全县志愿服务活动热潮。

      3月5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文雅,县委常委杨学而带头参加“清洁家园”志愿服务,并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进行了亲切的慰问,送上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叮嘱志愿者们在开展志愿活动时,要做好自身防护。

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

      3月5日上午,农业农村局组织志愿者到河口镇土枝村开展“春耕助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深入田间地头助力备春耕安全生产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切实提升群众及种植户的安全生产意识,避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助力春耕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巾帼志愿服务队

    3月5日,县妇联联合省巾帼创业基地——新意源种养专业合作社巾帼志愿者到新田镇开展“情暖陆河”关爱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对5户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分别为他们送上口罩、慰问金、鸡蛋等慰问品。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上下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妇联号召广大巾帼志愿者再接再厉,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着力社区防控,着重邻里关爱,守护小家健康,进一步彰显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的独特作用。



青年志愿服务队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2020年3月5日,团县委组织爱心义剪队、陆河县户外运动志愿者服务队、陆河云户外运动志愿者服务队,到我县岳溪广场、螺河两岸开展义剪志愿活动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



卫生环保志愿服务队

       县公用事业事务中心和环卫站组织开展“清洁环境、全民防疫”环境卫生整治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围绕人民广场、陆河公园、岳溪广场和螺河西岸亲水平台开展,清洁环境卫生,消除卫生死角并对周边5座公厕进行消杀。参加志愿者59人,清理树叶等垃圾1.5吨。





医疗志愿服务队

       3月6日,县卫健局联合新田卫生院在福堂新村开展“全民防疫 志愿同行”——送医送药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服务内容包括了送医送药上门服务活动;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对象开展健康评估、健康指导、健康宣教、提供送药上门等便民服务。免费发放防疫中医汤剂、口罩等。发放新冠肺炎防护手册、宣传单等资料,宣传倡导疫情防控知识。





各单位、各镇清洁志愿服务队

      3月5日,各单位组织开展“全民防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水唇镇开展“抗疫情 保健康”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对各村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垃圾收集点、村级阵地等公共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清扫。志愿者主要清扫路面卫生,拾捡道路两边边沟垃圾,清除卫生死角、杂草、淤泥、沙石,重点对大街小巷的环境进行彻底整治。共同助力环境保护,助力保护村民健康的防线。





      3月5日,南万镇组织开展“全民防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河田镇组织开展“全民防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螺溪镇组织开展“全民防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东坑镇组织开展“全民防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新田镇组织开展“全民防疫 志愿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