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陆河在行动⑬打好市场监管战“疫” 筑牢疫情防控后防线
  • 2020-02-09 17:3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发生后,陆河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着力维护市场秩序,积极引导企业、商户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全力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后防线。

管住物价稳定民心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执法监管和宣传引导,有效保障群众“菜篮子”“米袋子”“药罐子”。发布《关于坚决维护大米等民生物资市场价格秩序的公告》,对各粮油门市、农贸市场和各药店门店进行价格检查,发出《价格提醒告诫书》和《倡议书》14000份,要求各商户、药店规范价格行为,不得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经营秩序。加强执法监管,严肃查处哄抬价格、捏造散布涨价信息、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受理投诉24小时“不打烊”,全力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截至2月7日,共受理与疫情防控有关的投诉举报32件,已处理31件,1件正在处理,办结率96.88%。

管住市场稳定秩序

      县市场监管全面加大监管力度,组织开展药品药械经营检查、打击野生动物交易专项执法行动、活禽经营市场检查等一系列执法行动,切实保障全县市场经营秩序。疫情发生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347人次,检查药店630家次,检查农贸市场167家次,检查餐饮店2794家次,检查活禽经营经营点249家次,查封非法经营活禽店铺8个。立案查处对未明码标价的药店3家,依法查封不遵守相关规定的餐饮服务单位6家,关停整改11家,立案查处3家。检查其他各类市场经营主体1869家次,责令整改8家,现场查封1家。

管住人员筑牢防线

     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贯彻“清存量、控增量、减流量”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该局深入开展防疫宣传工作,督促指导辖区商户通过LED播放防疫宣传标语,印发《致全县市场主体一封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4万余份。该局全员出动,层层压实责任,对辖区各市场主体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截至2月7日,累计排查个体经营户4689家,药店636家,私营企业456家,排查重点人员134人,全力筑牢市场领域疫情阻击防线。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与时间赛跑 与病魔较量

  向陆河所有坚守一线的“逆行者”致敬!

  为家乡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