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陆河在行动⑥ 水唇镇: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 2020-02-01 16:56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水唇镇党委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认真落实各项防控工作,积极发动和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冲锋在前,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设卡劝导到入户宣传,从签订党员承诺书到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防疫期间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面面鲜红的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一线,不忘初心,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取消假期,精心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大年初一,镇委镇政府、镇卫生院等机关党员干部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决定全体党员带头取消春节假期,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

  

  ——设卡劝导,减少病毒交叉感染风险。“疫情期间,谢绝探亲访友”——出入水唇各村村口基本上都能看见这样一块宣传牌和一面迎风飘扬的党旗。目前,水唇镇共设置了疫情防控检查点46个,树立党旗(党员突击队旗、党员志愿者旗)32面。

  

  

  

  

  ——入户宣传,引导群众正确防控病毒。除了进村口、交通要点的疫情防控检查点外,水唇镇各村(居)共组织成立了党员突击队17支,在确保自身防护后,进村、店铺发放宣传单,在小区(高层建筑)张贴告示,通过各村微信群、支部党员群、电话、广播等形式向村民普及防控疫情相关知识。

  

  

  ——挺身请战,为病毒防疫增添一份力量。为支援镇卫生院,15名党员挺身请战,主动申请加入成为志愿者,组成协助公路检疫志愿突击队,经镇卫生院培训后,到水唇域内2个公路检疫点协助开展检疫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