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汕尾市局赴县区调研投资领域发展形势
  • 2022-06-07 10:22
  • 来源: 汕尾市人民政府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准确掌握全市投资领域运行形势及了解相关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做好统计业务指导工作,5月27-31日,汕尾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国贤带队到各县(市、区)调研投资领域统计工作。

825375.jpg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陆河晟阳房地产有限公司、陆河秦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海丰和诚搅拌砂浆环保材料有限公司、汕尾市四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陆丰市长辉实业有限公司、陆丰市信诚毓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企业,就企业经营及销售情况、土地购置费等指标填报情况、年度投资计划、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对行业前景的预期判断等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还实地参观了汕尾市得源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和产品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应用市场以及销售前景,并现场观摩新购置设备的生产情况,直观感受技术改造带来的科技创新和提能增效所发挥的巨大作用。

825375 (1).jpg

  调研过程中,卓国贤对各县(市、区)投资领域统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统计数据质量,扎实做好上半年投资领域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加强数据监测。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增强工作主动性,密切关注重点指标运行情况,尤其要加强对房地产销售面积和建筑业总产值的动态监测,提高分析预警监测能力,圆满完成上半年投资统计工作任务。二是加强入库把关。按照“先入库,再有数”的原则,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沟通和信息共享,督促已开工建设的各类项目投资单位加快申报进入投资项目库,确保项目应统尽统。三是加强业务指导。调研期间发现部分企业统计人员对指标理解不到位,要求各县(市、区)统计局要对企业统计人员进行定期培训,让企业统计人员全面理解指标的含义以及详细了解报表报送最新要求,指导企业科学填报投资统计数据,客观真实的反映全市固定资产投资运行情况。

  各县(市、区)统计部门分管领导、市统计局投资统计科有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