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汕尾市局要求以“三个强化”抓好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 2022-08-26 10:02
  • 来源: 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全面掌握全市新建投资项目建设情况,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入库工作,提高投资领域统计数据质量,8月19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卓国贤带队到海丰县开展现场核查新建投资项目入库工作。

_1

    核查组实地走访了海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楼供电及校道建设工程项目、广东供销天业(海丰)冷链物流产业园、海丰县双叠石(莲花山)茶叶设施建设项目和海丰县城南部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项目施工现场,核对投资项目申报入库材料,现场核查建设项目施工情况,详细了解投资项目的开工时间、进展情况和长期投资计划等情况并与投资项目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解读投资项目申报入库有关政策及文件要求,对投资项目入库工作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投资项目申报材料,确保项目及时申报入库。

_2

    卓国贤对切实做好项目入库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投资统计业务指导。及时向基层传达投资项目入库的新要求,并针对重点项目逐个向基层答疑解惑,确保基层统计人员准确理解投资统计指标的概念和口径,熟练掌握填报的方法和操作流程。二是要强化项目入库审核把关。对投资项目申报材料逐一审查核实,并且深入施工现场查看进度,了解项目实际情况,确保项目真实性。对项目入库申报材料不齐全的,指导企业按照要求准确提供入库资料,及时解决项目入库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与沟通。各县(市、区)统计部门要加强与发改、工信、住建、交通、农业等部门的沟通联系,深入交流全市投资运行形势,及时掌握重点项目立项、备案、批复、施工许可等情况,做实做细项目入库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新开工项目及时入库。

    海丰县统计局负责同志,市统计局投资统计科全体人员参加了核查工作。


稿件来源:汕尾市统计信息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