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潮惠高速明日全线通车 粤东地区迎来全新通道
  • 2016-12-27 17:29
  • 来源: 汕尾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 26 ,广东潮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揭阳市揭西县召开媒体交流会,通报潮惠高速公路工程的建设情况,并邀请汕尾市、揭阳市、潮州市、汕头市、惠州市等地高速公路指挥部、新闻媒体参观潮惠高速项目二期沿线。

广东省潮州至惠州高速公路项目将于 1228 全线建成通车,由西向东贯通自惠州至潮州的五个城市,成为横贯粤东片区的全新大动脉。届时往返粤东地区,除了揭博高速、深汕高速之外,这条全新双向6车道的潮惠高速,将给司乘更多的选择。潮惠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甬莞高速公路(G15W3)其中的一段,路线起于潮州市古巷镇,与规划的漳州至玉林高速公路潮州段对接,途经潮州、汕头、揭阳、汕尾、惠州5个地级市下辖的潮安区、潮阳区、揭东区、榕城区、普宁市、揭西县、陆河县、陆丰市、海丰县、惠东县等10个县(市、区),终于惠东县大岭镇,与已建成的惠莞、广惠高速公路相接。

据介绍,潮惠高速公路主线全长 247公里 ,项目分两期同步建设,一期“县县通”路段(陆河东至揭阳西)约 63公里 已于 20151230 建成通车,历时26个月;二期工程(潮州古巷至揭阳西;陆河东至惠东大岭)约 184公里 将于明日通车,历时38个月。通车后,除潮安古巷至凤塘段 8.4公里 4车道,其余线路均采用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线路由东向西,分别与汕揭高速、揭普高速、汕湛高速揭博段、广惠高速、惠莞高速相接,并与在建的揭惠高速、兴汕高速相接,粤东片区高速网日趋完善。全线共有互通立交27(预留3),服务区4对,停车区1对,设置古巷、凤塘、机场东、机场西、金灶、广太、凤江、灰寨、大溪、河婆、陆河东、陆河南、新田、陆丰北、海丰、海丰西、白盆珠、多祝、谭公、惠东北等20个收费站,金灶、灰寨、新田、海丰西、白盆珠5个路政中队。收费标准古巷至凤塘段(双向四车道)约 8.4公里 0.45/标准车公里,凤塘至大岭段(双向六车道)约 238.3公里 0.6/标准车公里;收费车型按交通运输部《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执行,货车实行完全计重收费,古巷至凤塘段基本费率0.09/吨·公里,凤塘至大岭段基本费率为0.12/吨·公里。(记者 梁佳 图/文)

 

潮惠高速公路陆河路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