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投资陆河
小城陆河迎来大批深企
  • 2016-02-26 11:4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距离深圳250公里左右的粤东小城汕尾市陆河县,在去年9月迎来了以比亚迪为首的一大批深圳企业入驻。如今,5个多月过去,比亚迪电动大巴项目一期封顶,部分企业已开始投产。与此同时,坪山新区在帮扶陆河县的过程中也创造了新的“深圳速度”。

     新春期间,记者在陆河县新河工业区看到,工业区内已经实现了“六通一平”,横贯产业集聚区的二条主干道已经成型,比亚迪电动大巴项目大楼拔地而起,园区内企业陆河首创已经在去年11月中旬投产,工业区已经初具规模。

    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比亚迪项目落户陆河达成共识,在工业园区建设、招商引资过程中,对口帮扶陆河的坪山新区在小县城创造出“深圳速度”:去年9月6日启动项目招商谈判,到征地迁坟、土地平整、签约,到10月16日启动厂房建设仅用40天,目前,比亚迪电动大巴项目一期已如期封顶。

    据了解,坪山新区在帮扶对口陆河县过程中,聘请专业团队协助对新河工业区园区完善总体规划和产业规划,协助园区于去年5月成功申报省级产业集聚区,先后获得省财政1.5亿元专项补助;在原计划每年1000万元帮扶资金的基础上,追加帮扶资金1亿元,目前已到位资金7100万元投入园区基础建设,园区首期用地基本实现“六通一平”,园区的创业服务中心、质量检测中心、污水处理厂、连接高速互通60米工业大道等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使园区面貌显著改观。如今,园区的投资环境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关注,在坪山新区的牵线下,除比亚迪外,深圳维业、深圳伟泰、深圳广美、深圳安星等20多家企业签订了入园意向书,预期投资100多亿元。

    记者了解到,比亚迪将在陆河县新河工业区建设汽车试验场基地和新能源电动大巴、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基地。

    陆河县相关负责人介绍,比亚迪项目是陆河县建县以来,第一个投资规模和产值超百亿的大项目,规模之大、产值之高在汕尾市也屈指可数,项目投产后不仅能大幅增加本地财税收入,还能带动就业、刺激消费,还能吸引汽车行业的上下游企业进驻陆河,进一步扩大招商引资,推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记者了解到,陆河人是最早一批在深圳务工的建设者之一,县城有10多万人长年在深圳工作。如今,看到家乡发展,深圳维业、深圳安星等陆河人在深圳创办的企业纷纷“回巢”,进驻新河工业区。业内人士认为,这将加大两地交流,带动陆河共同发展。(深圳特区报记者 叶志卫 谷少传 通讯员 叶小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