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专题专栏 > 投资陆河
陆河县新河工业园区简介
  • 2016-01-07 09:19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新河工业园区横跨河口、新田两镇,省道S335、S240线在园区交汇而过,潮惠高速、天汕高速公路并线纵贯园区,交通便利,区位优越。潮惠高速2016年全线通车以后,园区距广州罗岗、深圳盐田港、东莞市区200多公里,距惠州市区、潮汕机场100多公里,距汕尾港70公里,距厦深高铁陆丰站30公里,处于珠三角、潮汕揭等地区1-2小时生活圈内。

    新河工业园区由陆河县与深圳市坪山新区合作共建,于2015年5月依托深汕合作区,被正式纳入省产业集聚区管理,享受省产业集聚区的各项优惠政策,目前进展良好。

   ----高起点规划。园区总体规划用地25平方公里,其中可建设用地16平方公里,人口规模为12.8万人,启动首期3.26平方公里。在规划上,一是突出建筑装饰材料和新能源产业特色,园区紧紧依托陆河全国唯一 “中国建筑装饰之乡”品牌优势和中国建筑装饰材料市场前景,并以比亚迪新能源大巴生产基地落地建设为契机,以新能源汽车制造、建筑装饰材料、机械设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为主导产业,打造建筑装饰材料生产加工、研发创新、交易物流三大基地,致力建设中国建筑装饰材料产业城;二是坚持产城融合特色,紧密结合周边镇区人口流动和镇圩发展向高速路口、工业园区集聚的趋势,在园区南面集中建设园区服务配套项目陆河县河口镇宜居生态示范区项目,目前该项目已被列入省扩容提质的重点项目,用地规划控制面积约7000亩,总投资为30亿元,学校、车站、医院、酒店等设施一应俱全,使城镇有产业为支撑,产业有城市为依托,实现以产兴城、以城促产、产城整合,相得益彰。

   ----高标准建设。通过投资开发公司平台,园区已融资3亿元投入基础配套建设。征地土地5000亩,平整土地2500亩;建成11万伏变电站与容积2000m3的自来水厂;设计日处理能力3万吨,首期日处理能力为1.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已经动工建设,预计明年即可投入使用;横贯产业集聚区的二条主干道,东西走向,连接新田高速互通的60米工业大道,全长3.7公里,总造价1.26亿元,已经完成招标开工建设。南北走向、连接县城的河西公路,已经列入省公路路网建设规划,目前已完成施工图设计和可研等工作;省级建筑装饰材料及软饰品检测中心正在规划建设之中;另外,处于园区首期建设用地核心区的二纵一横道路已经竣工投入使用。目前园区用水方便、电力充足、出入顺畅,基础配套建设日臻完善。

   ----高效能招商。园区的投资环境得到众多知名企业的关注,目前已有比亚迪汽车、深圳维业、深圳伟泰、深圳广美、深圳安星、陆河首创等20多家企业已经签订了入园意向书或协议书,预期投资100多亿元。其中,陆河首创五金塑胶制品有限公司总投资2亿元,占地面积61亩,已于11月份正式投产,预计产值5亿元,税收3500万元;汕尾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65亿元,建设用地1400亩,正在进行一期厂房建设,投产后产值可达100多亿元,创税4亿元;伟泰建材、维业科技等企业也已经开工建设,安星公司、广美饮用水等公司正在组织供地工作。园区生活商住配套项目陆河县河口镇宜居生态示范区项目,目前已经完成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进入征地阶段。预计到2017年,园区总产值可达150多亿元。

    ----高质量服务。园区引进深圳大工业区科学的管理理念、高效的服务水准,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宗旨,全力打造优质高效的配套服务,对于每个入园项目都明确一名县领导和园区管委会领导进行跟踪服务,对企业在投资、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及时解决。同时园区还简化办事流程,实行一站式代办服务,在企业注册、项目立项、规划审批、环境评价、开工建设、项目认定等方面放宽标准、压缩时限,使投资者在园区省心省力。作为省产业集聚区和共建园区,入园企业在项目申报、技术创新、信贷融资等方面不仅可以享受陆河的产业帮扶政策,而且还可以享受省产业集聚区和坪山新区产业帮扶政策。园区对水、电、网络、土地等实行收费公开制度,最大限度节约企业经营成本,使企业在园区投资更具成本优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