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县放心消费创建倡议书
  • 2020-03-15 14:5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陆河县放心消费创建倡议书

全县各行业协会、广大经营者:

  随着我国经济的不断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营造诚信经营、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势在必行,在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县各行各业经营者发出以下倡议:

  一、自觉遵守《价格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恪守职业道德,做到文明、诚信、守法经营。

  二、强化企业自律,规范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损害其他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商品价格过高上涨;不囤积居奇,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牟取暴利;不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不违反法律法规对商品进行虚假宣传;不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者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不出售假冒伪劣和“三无”商品。

  三、主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热情接待消费者咨询,主动化解消费纠纷,努力做到消费纠纷“不出店门,和解在店内,化解在源头”。

  四、积极配合市场监管等部门,查处扰乱市场经营秩序的行为,努力构建安全放心、质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维权放心的消费环境。

 
 
                    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陆河县消费者委员会
                         2020年3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