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电视访谈 南万镇:从严要求 狠抓落实 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 2019-12-05 09:11
  • 来源: 县宣传部
  • 发布机构:
  • 【字体:    

  【正文】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万镇全面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紧密结合南万实际,从严从实、带头示范,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同期声】南万镇党委书记 丘伟忠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镇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突出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

  一是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以上率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全镇各级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23场次,通过镇委党校开展专题培训3次,赴红色文化教育基地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137人次。

  二是坚持把调查研究贯彻始终。坚持按照“3+2”的工作要求,领导干部下沉到村全力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成了“三清三拆”、“厕所革命”和村口标识建设等工作,建立了长效保洁机制。通过开展调查研究,共形成8份专题调研报告,同时结合调研结果开展专题党课11次。

  三是坚持把检视问题贯彻始终。坚持“走下去”与“请上来”相结合,广泛征求基层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截至目前,班子查摆问题4个,班子成员查摆问题22个,制定整改措施26条,其中15个问题已落实整改到位。

  四是坚持把整改落实贯彻始终。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坚持从严从实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坚持以科学方法提升整改落实效果。注重发挥正反面教材的教育警示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坚定信仰、不忘初心,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五是坚持把为民服务贯彻始终。在市委、县委组织部等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南万镇村级党群服务中心已经启用,为黄福、桂培、杞洋、长坑、长营、长田、罗庚坝等7个村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万东村第一批土地流转80亩丢荒地,种植上大菜、番薯等农作物,既解决了土地撂荒的问题,又增加了村民和村集体的经济收入,也吹响了南万镇加快土地流转的号角。

  【正文】

  该镇表示,下来将继续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劲头,认真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偏、不走形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