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共陆河县委九届三次全会召开 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
  • 2022-12-29 09: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12月28日,中国共产党陆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牵引,高水平推进现代化建设,奋力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县委书记罗炳新代表县委常委会作报告。

  会议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2年以来政治要件贯彻落实情况和抓党建工作情况的书面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陆河县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的决定》《中共陆河县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汕尾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的实施方案》《中共陆河县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陆河生态建设的决定》和《中国共产党陆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指出,今年以来,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县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精准抓好各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创造型引领型改革,持续筑牢平安底线,深化精神文明建设,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事业取得扎实成效。

  全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陆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更加坚定自觉以党的创新理论统领和指引陆河各项工作;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更加坚定自觉按照党中央战略部署推进现代化建设;深刻领会“三个务必”的伟大号召,更加坚定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全会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照党的二十大绘就的宏伟蓝图,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压奋进、担当作为,加快推动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狠抓发展这项第一要务,把聚焦高质量发展作为强烈共识和重要方法论,贯穿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各领域,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锚定绿色这条关键主线,持续完善发展思路、优化发展举措、夯实发展路径,在绿色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不断实现争先进位;紧扣民心这个最大政治,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以坚实步伐朝着现代化目标迈进。

  全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市委深化提升“三大行动”、攻坚推进“六大会战”、全力实施“九大示范”等重点工作部署,谋深做实现代化建设各项任务,全面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示范县。聚焦激发要素活力,纵深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以改革创新破解难点堵点、增强发展活力;聚焦培育发展动能,抓好“产业、平台、项目、企业、环境”五个维度工作,高质量谋划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聚焦厚植发展优势,坚持教育、科技、人才三项工作协同推进,夯实陆河绿色高质量发展地基;聚焦实现县域振兴,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着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聚焦谱写绿美篇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社会效益;聚焦培育文化自信,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尚,推动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协调发展;聚焦回应群众期待,高质量谋划推进民生工作;聚焦维护稳定大局,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筑牢安全屏障,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全会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落实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各项部署要求,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全会号召,全县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信心决心、保持攻坚劲头,扎扎实实办好陆河的事,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陆河应有贡献。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纪委副书记、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县直(含驻陆)副科级以上有关单位及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