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司法局:实干笃行 谱写司法行政新篇章
  • 2022-12-23 09:29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县司法局坚持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在融会贯通上务求实效,践行法治为民宗旨,勇于担当作为,为陆河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微信图片_20221223091855.jpg

  县司法局 局长 叶佐然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气势恢弘,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复兴伟业的历史担当,是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纲领性文件。我们司法行政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把握精髓要义,忠诚担当作为,全力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一是要把握谋篇布局,全面推动法治陆河建设、法治社会建设五年实施意见落实落地,奋力把全面依法治县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二是要推进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规范化,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档升级。三是要全力打造“无证明城市”,提升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打造电子证照支撑环境,进一步推进“减证便民”,提高公共服务效率,法治助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四是要严格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创建“智慧矫正中心”,为创建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司法行政贡献。五是要加快法治社会建设,持续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深入推进“八五”普法工作,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全面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21223091903.jpg

  踔厉奋发新征程,实干笃行新时代。县司法局将在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奋力书写法治建设与司法行政工作新篇章。

  本台综合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