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欧田村: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乡村治理
  • 2022-12-23 09:25
  • 来源: 陆河之声
  • 发布机构:
  •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1223091537.jpg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螺溪镇欧田村持续在学习贯彻中领悟内涵、凝聚共识、谋求实效,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欧田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微信图片_20221223091544.jpg

  欧田村 党支部书记 村委主任 陈军委

  欧田村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工作。我们以“强核心、强阵地、强队伍、强管理、强服务”加强村、组党组织战斗堡垒,创新推行“336”工作法和“积分制”,以“积分考核、兑换奖励”的形式引导调动村民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发挥“一约四会”作用,在党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推动移风易俗和乡风文明建设。同时,推行以“民事民提、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民事民办”为主要内容的“四民”工作法,引导村民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美丽乡村建设,形成“我来议、我定规、我做主、我来办、我遵守”的民主治理格局,实现乡村建设“过程让群众参与、效果让群众检验、成效让群众受益”。

  欧田村表示,下来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财富,拿出更多管用的实招硬招,久久为功,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实效,全力把欧田打造成为干净整洁、富民宜居、文明和谐的美丽乡村。

  记者:胡晋 邱丽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