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中国建筑之乡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陆河 > 中国建筑之乡

中国建筑装饰之乡


1988年建县以来,陆河历届县委县政府针对新县、山区县、老区县和贫困县的特点,承前启后,把发展建筑装饰行业作为劳务输出、农民增收的黄金产业来抓,把做大做强做优陆河建筑装饰行业纳入了县委县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并出台了有关劳务输出奖励等一系列鼓励政策,特别对建筑装饰行业员工实行免费培训,为建筑装饰行业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我县众多青年乘改革开放春风,洗脚上田,冲出长期闭塞的山门,投身深圳、珠海特区和珠三角等地的经济社会建设,特别是在建筑装饰行业取得辉煌业绩,并逐步在全国各地发展壮大,足迹遍及大江南北,并向国外的科威特、新加坡、迪拜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发展延伸,在社会经济效益方面取得了良好业绩,为提升陆河知名度,为中国建筑行业培养人才,为全国经济又快又好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目前,陆河人在全国各地拥有的建筑装饰企业200多家,其中年工程量超5000万元的80多家,超亿元的50多家。近几年来,由于我县建筑装饰企业技术含量高、信誉好,已在全国同类企业中成为佼佼者。2002年以来,陆河县外出人士创办的建筑装饰企业有20多家被评为“全国建筑装饰百强企业”;20多家装饰公司荣获“中国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中华世纪坛等几十个工程项目获得“鲁班奖”或“国优奖”。鉴于众多陆河籍人士在建筑装饰行业做出的非凡业绩,经陆河县政府申报,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经过长时间多方面的考察,于2010年决定授予陆河县 “中国建筑装饰之乡”称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