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陆河山珍──坑螺
  • 2022-08-28 09:12
  • 来源: 陆河县信息中心
  • 发布机构:
  • 【字体:    

   

在陆河县城或乡镇酒楼、饭店人们都可以品尝到来自深山的风味美食──坑螺。  

坑螺,是陆河县山区有名的土特产。其形体稍长,尾尖、壳硬、暗褐色,活像一个园椎体。其嘴亦为腹,腹足异常发达,生活在深山小溪之中,昼伏夜出,喜爱水源洁净之处。平时吸附在水中的石缝或石块上,以石头上的微生物和小型藻类等水生植物为食料。一般个体略比手尾指大小,便可捡而煮食,大者有如拇指。  

    坑螺,是营养丰富的风味美食。其肉质十分嫩滑,味道极其鲜美,富有蛋白质等营养成分。因其生活在深山泉涧里,水质纯净,食来全无泥味,是受人们欢迎的山珍。因而时下在陆河各处酒楼、饭店是热门上乘佳肴。坑螺有多种食法。若要细品其原味,一、熬汤,二、以鲜炒。煮食以前一天,先以清水漂养,将螺体洗净后,用胶钳剪去其尾尖或煲、或炒配以佐料姜蒜、辣椒等,食来其味鲜美无比。另一食法,用洗干净后的腌制咸菜同坑螺一起煲,下少许排骨,待煲至二三个小时后,其香味沁人心脾,令人食欲大增,多食不厌,真乃山珍也。  

坑螺,在陆河各个镇都有其自然繁生地。故想在陆河食坑螺并不是一件难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