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走进陆河 > 历史文化
东坑聚云寺庙会
  • 2013-05-21 15:22
  • 来源: 县文广新局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0年入选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聚云寺庙会是东坑、河田的民间节日,庙会活动是普通民众始终保存以片断的变动或较为稳定的形式,继续存在至今的传统信仰、生活方式、习惯及礼仪方式的民俗活动。

    庙会以一周年为周期,每年以年初四—元月十八日在东坑河田按顺序安排为恭迎圣驾活动,为向公王老爷坛公先圣,“酬福、许福”。祈求一年四季之灾无难、合境平安、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每到一处都由信民备供茶、食、五斋、五果、板托、花灯、三牲等礼品拜祭、读表文、念祭文、奏乐、大锣鼓、乐队、金狮、戏曲、“搬八仙、千金送子”还有东坑粄景,信民接子等传统仪式。

   从1986年以来,每年庙会活动的信民在公王爷神像面前三告为准得出总理和理事人员来主持每年每村的庙会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