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2023年度知识产权“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 2023-09-25 15:45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今年以来,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高知识产权质量,持续营造保护和尊重知识产权的良好营商环境,我局开展了知识产权领域“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此次检查工作,是依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系统,随机抽取市场主体,随机匹配执法人员,采用实地走访检查的方式,重点对陆河县范围内商标代理机构执业情况、商标使用行为进行检查,并在检查过程中加大对商标规范使用、专利标注和地理标志专用标识使用等相关知识进行宣传,确保执法与普法相结合,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截至目前,已完成6家商标代理机构和5家商标使用行为的检查,从检查企业来看,未发现违法经营行为。同时,按照“谁检查、谁录入、谁公开”的原则,在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将本次抽查检查结果公开公示,接受社会监督,达到抽查一部分、警示一大片、规范全行业的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和综合监管力度,不断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建立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浓厚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照片.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