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外市来(返)汕人员请注意!(7月11日)
  • 2022-07-11 15:53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安徽、江苏、山东、陕西和上海等地本土疫情仍存在社区传播和外溢风险。近日省内广州、深圳、江门、中山、茂名、湛江、韶关、佛山、东莞、清远等地接连报告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切实做好风险区域来(返)汕人员健康服务工作,汕尾市疾控中心特发布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一、6月29日(含)以来有深圳罗湖区、龙华区、福田区、南山区旅居史;

  7月5日(含)以来有广州市海珠区,江门市开平市赤坎服务区旅居史;

  7月6日(含)以来有茂名市茂南区,东莞市凤岗镇旅居史;

  7月7日(含)以来有中山市三角镇,江门市蓬江区、江海区、台山市,湛江市吴川市,阳江市阳东区,佛山市顺德区、三水区、南海区,韶关市乐昌市旅居史;

  7月8日(含)以来有清远市英德市,广州市白云区、荔湾区旅居史;

  7月9日(含)以来有东莞市塘厦镇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开展三天两检(抵汕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48小时后再做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建议外市所有来(返)汕人员,抵汕后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

  二、为做到早发现、早处理,建议同家庭(同住人员)或同宿舍、同车间、同办公室中,每天至少有一名成员参加核酸检测。此外,如果家里有60岁以上且患慢性疾病的老年人,家庭成员更应每天有一人做核酸检测,加强自我健康监测,降低老年人染疫风险。

  三、请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区域,日常要坚持做好勤洗手、戴口罩、勤通风、一米线这“防疫四件套”。

  四、做好个人健康监测,如有症状要及时就医。如出现新冠相关临床症状(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要自行用药,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市民尽快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图片

  有以上区域旅居史的来(返)汕人员,请务必提前通过“善美村居”进行报备,或者向所在村(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医学隔离观察或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疫情防控需你我共同努力,让我们积极配合疫情防控措施,早日和新冠疫情说再见!也请动手转发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图片

汕尾市各社区(村)报备电话 (扫描下方二维码获取)

城区

图片

海丰

图片

陆丰

图片

陆河

图片

红海湾

图片

华侨

图片



来源: 汕尾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