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活动回顾】 | AR来袭!图书馆里“捕”蝴蝶
  • 2023-11-09 15:48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启迪小读者们的智慧,带领小读者们感受科学的魅力,10月14日下午,由陆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陆河县图书馆承办的“AR互动——蝴蝶百科科普讲座”活动在图书馆文化活动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用与众不同的方式,让小读者们在了解AR的同时收获知识,共吸引了20组家庭50多人参与。


活动签到

图片

图片


活动剪影

  活动开始,志愿者老师从蝴蝶的形态、种类、天敌等几个方面向小读者们科普了蝴蝶百科知识。在知识问答环节,小读者们开动小脑筋踊跃发言“蝴蝶用触角分辨气味”“有些蝴蝶的触角有听觉作用”“蝴蝶的触角让它在飞行时保持平衡”,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欢声笑语。

图片

 

蝴蝶百科知识

图片

  志愿者老师接着运用ALVA 4D百科大屏,向小读者们展示了逼真的虚拟蝴蝶世界,结合老师的课堂讲解,探索神秘的蝴蝶世界,从而激发小读者们对百科知识的兴趣和热情。


通过手机APP“捕捉”蝴蝶生物模型,小读者们选择自己喜欢的蝴蝶创意合照,体验AR互动的奇妙。

图片

图片

  最后,小读者们和家长一起DIY,手工制作蝴蝶,增强亲子间的互动。


DIY蝴蝶拼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扩展了小读者的知识面,培养了动手能力和创造力,也增强了家庭亲子互动。在阅读活动中应用AR技术,让小读者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获取到知识,体验新颖创新的AR技术带来的乐趣。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