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诵读经典,传承文明”庆“六一”活动
  • 2019-06-12 11:21
  • 来源: 县图书馆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经典诗文内容广泛,语言精辟,思想深邃。经典古诗文凝聚着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是文化宝库中璀璨的明珠,是人类伟大的精神财富。为进一步促进师生文化素养的提高,倡导阅读经典,与高尚对话,与智慧碰撞,在诵读中继承和弘扬优秀文化遗产,提高朗读水平,通过庆“六一”活动的载体,由河田镇中心小学主办,陆河县文化馆、陆河县图书馆协办的“诵读经典,传承文明”庆“六一”活动在县文体综合馆成功举办。现将活动总结如下:

此次活动面向全镇小学师生,共有18所小学派出代表队参加比赛,活动参与人员达1000多人,以“诵读中华经典,传承华夏文明”为活动主题,国学经典,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财富;诵读经典,是对中华文明的继承和传播。通过这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师生热爱国学,从而诵读经典,吸收精华,传承文明,增强文化自信。

在活动现场中,首先由主持人介绍本次出席的领导嘉宾和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并由镇中心小学彭文办校长致辞和江展翔副局长以及罗国辉副镇长讲话,在主持人的带动下,现场观众一齐喊出活动口号并宣布活动开始。随着音乐的响起,小选手们自信地走上舞台,一展他们美妙动听的歌喉,生情并茂地歌唱生活、赞美生活。在同学们的精心演绎下,一首首耳熟能详、脍炙入口的经典诗词,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觉。活动以“诵读化、情境化、”的表演形式以及优美抒情的古典音乐、精美的服装道具等,拉近了古今文化距离。在诵读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在同学们抑扬顿挫的朗诵声中,我们可以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同时也可以感受生命的厚重与永恒。同学们精彩的演唱博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领导为获得“诵读经典,传承文明”河田镇庆“六一”活动荣誉的代表颁发奖状比赛虽然结束了,但对经典的学习和探究远没有结束,愿我们的生命在经典的滋养下更加丰盈,愿我们的生活在经典的浸润下更加富有意义。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主持人主持活动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出席的领导嘉宾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出席的评委老师

 

镇中心小学彭文办校长致辞

江展翔副局长讲话

 

 

罗国辉副镇长讲话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学生代表表演现场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学生代表表演现场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学生代表表演现场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学生代表表演现场

 

2019年河田镇中心小学庆“六一”活动学生代表表演现场

 

领导为获得活动荣誉的代表颁发奖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