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活动回顾】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喜迎新春·绘制福气”创意彩绘亲子活动
  • 2024-02-23 10:21
  • 来源: 本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2月15日下午,陆河县图书馆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精神的家园——“喜迎新春·绘制福气”创意彩绘亲子活动。

图片1.png图片2.png

  首先进行的是科普小讲堂。老师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向现场读者介绍了春节的历史来源与传统习俗,让小读者们了解到每一种习俗都有其独特的寓意,不仅加深了对春节这一传统节日的认识,更是激发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豪感与认同感。

图片3.png图片4.png

  接着就是创意彩绘活动。老师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石膏彩绘的基本知识和技巧,包括石膏的特性、调色方法、绘画技巧等。老师还为孩子们展示了各种石膏彩绘作品,让他们了解不同风格和技巧的运用。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逐渐掌握了石膏彩绘的基本要领,开始大胆尝试自己的创作,绘制出独一无二的石膏彩绘作品。

图片5.png

  此次创意彩绘亲子活动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到少儿读者的课余生活中去,拓展了孩子活动空间,用寓教于乐的形式激发了少儿读者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探索兴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