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庆六一·少儿绘本故事分享活动
  • 2019-06-03 11:07
  • 来源: 县图书馆
  • 发布机构:
  • 【字体:    

庆六一·少儿绘本故事分享

 

2019年“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为激发儿童爱读书、爱生活的情感,发挥图书馆文化阅读主阵地传播的作用,陆河县图书馆于6月1日下午在文化活动室举办了一场以“庆六一·少儿绘本故事分享”活动,让小读者们在欢度假期的同时,开阔眼界,体验分享阅读的乐趣,收获丰富的知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健康、文明而有意义的节日!

此次活动共吸引了60多名亲子家庭成员参与,节目由12位小读者上台分享绘本故事,在这次活动中,我馆邀请了两名志愿者老师来主持这次活动,活动在“拍拍操”中拉开帷幕,用一个轻松愉快的方式宣布活动开始。

此次活动主要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阅读分享的平台,由前期报名的12位小读者上台分享讲绘本故事,通过绘本故事的分享讲读,让孩子们体验到分享阅读的乐趣,在讲故事的过程中,锻炼孩子的胆量以及语言表达能力、理解能力和创造能力。小读者们带来的绘本故事有《逃家小兔》、《乱发脾气真不好》、《我长大以后》、《长大以后做什么》等12个故事,每个绘本故事都蕴涵大道理,简单而深刻的道理,指引孩子从生活中走进书本,又从书本中走进生活。她们稚嫩童声,妙趣十足,赢得了阵阵掌声。活动还设置有互动游戏,让活动具有一定的趣味性,提高孩子与家长的互动能力,促进亲子关系。

活动结束后,由馆长给小读者们颁发了礼品并合影,最后对现场所有小朋友观众进行小礼品派发,让每一个参加的小朋友都能高高兴兴度过六一儿童节。

  

 

 

两位志愿者老师主持活动

小读者与家长一同上台分享《逃家小兔》绘本故事

 

小读者上台分享《我要搬出去》绘本故事

小读者上台分享《长大以后做什么》绘本故事

 

活动现场照片

亲子互动游戏 

 

颁发礼品合照留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