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公益免费培训常态化,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
  • 2019-08-02 10:34
  • 来源: 陆河县文化馆
  • 发布机构:
  •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县文化馆,着力打造“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这个工作品牌。

“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工作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巩固提高文明县城创建成果,充分发挥文化馆公益服务职能,大力弘扬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提高未成年人素质教育”为重点,以“普及培训与提高培训结合,现场授课与教学成果展示结合”的方式,通过不断地积累和创新,实现文化惠民、强化未成年人思想文明素质教育的最终目的。

“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的有序开展离不开计划的制定及任务的安排:年初我们将工作纳入全年重点工作计划推进表中,并制定专项实施方案,推动培训的有序开展。

“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的有序开展也离不开合理程序的制定:培训前,我们会通过微信平台公示免费开放的培训项目、报名条件、课程安排及上课时间等,并以公平公正,先到先得的方式在微信平台进行报名,未成年人在公益免费培训时间内,根据文化馆官方公布的报名成功名单对号参与培训。以此方式为未成年人提供规范、良好的服务,开展多种形式、文明健康的公益性群众文化艺术活动。

公益免费培训的有序开展更离不开未成年人的积极参与:据统计,2018年期间,先后开展春季、暑期、秋季三季“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活动,共开设43班次,参与培训人员达905人次,其中针对未成年的班次共30班次,参与培训的未成年人达608人次。2019上半年,县文化馆开展春季、暑期“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开设了少儿绘画、少儿围棋、少儿中国象棋、少儿毛笔、少儿古筝等17班次,先后有430多人次参与培训,其中未成年人达340人次。3月份,开展“‘与爱同行’公益培训——走进陆河县特殊教育学校”2期次,将少儿手工带进特殊教育学校,将文化成果覆盖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

“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的开展,使硬笔书法、毛笔书法、古筝等传统优秀文化在未成年人得到进一步推广;利用绘画、少儿手工、少儿舞蹈、少儿棋类等积极健康的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了未成人的课外生活。

 

“与爱同行”公益免费培训照片

 

2019年公益免费培训少儿舞蹈队常设班

 

2019年公益免费培训童声合唱团常设班

 

2019年春季公益免费培训少儿古筝班

 

2019年春季公益免费培训少儿绘画班

 

2019年春季公益免费培训少儿书法班

2019年春季公益免费培训手工制作班

 

 

暑期公益免费培训

 

2019年暑期公益免费培训少儿中国象棋班

 

2019年暑期公益免费培训少儿古筝班

 

2019年暑期公益免费培训少儿传统绘画班

 

 

2019年暑期公益免费培训少儿拉丁舞班

 

2019年暑期公益免费培训少儿围棋班

 

2019年暑期公益免费培训少儿舞蹈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陆河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是否继续?